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雨城区开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和野生动物养殖经营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雅安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09-06-26 11:0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强化经营野生动物单位的管理,净化市场秩序,5月中旬,雨城区林业局开展了一次区域性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和野生动物养殖经营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加强组织宣传。成立了由森林公安、林业行政执法、工商及有关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联合小组,对辖区内从事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市场经营等行为的单位和场所进行专项检查。印制《野保法》5000份,以多种形式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的法律法规,动员公众自觉抵制捕猎野生动物行为和非法经营野生动物及其产品行为。

二是严格执法。对重点鸟类等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经营利用单位、交易市场进行了清理登记,对野生动物的种类、来源和经营规模等情况进行了整理;对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证、调运证、经营许可证等有关养殖、经营的相关证件和手续进行了严格审查;对未办理驯养许可的养殖户进行了批评教育,并限期办理;对未进行动物疫苗接种的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要求限期接种相关疫苗。

三是加强监测。在全区19个乡镇建立了野生动物疫病监测体系,制定和完善了野生动物疫情应急防控预案;建立了与经营单位和个人的疫情联系报告制度,全面监测野生动物疫源疫病动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