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我市召开2009年枯水期电力保障暨电网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发布时间:2008-12-17 10:2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2月16日,市政府在雅召开了2009年枯水期电力保障暨电网建设工作会议。市级有关部门、各县(区)政府、县(区)经济商务局(发展改革和经济商务局)及各电力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黄剑东参加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助理、市委副秘书长凌廷亮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郑尚堃同志主持。
  会上,雅电(集团)公司、省电雅安公司负责人先后通报了国际金融风暴以来全市、全省电力供需情况,分析预测了2009年枯水期电力供需形势,就枯水期电力保障工作提出了应对措施,并通报了我市电网建设和农网完善工程进展情况,分析了当前电网建设和完善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加快电网建设的建议意见;市经委副主任李云忠同志通报了今年以来工业经济发展和电力生产供应情况,结合当前我市电力管理职能调整情况,就枯水期及下一步电力管理工作做出了安排;市级有关部门就如何支持电网建设工作有关问题进行了发言,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就本县(区)枯水期电力保障工作及电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印发了《雅安市2009年枯水期电力调配方案》,明确了枯水期电力配置原则及电源配置方案,拟定了雅安电网2009年枯水期负荷平衡与控制方案和雅安北部(市级)电网2009年枯水期拉闸限电序位表,《方案》特别就千方百计保证枯水期汉源县“瀑电”迁复建工程用电和2009年大会战顺利开展做出了具体安排。
  为进一步加大政府对电网建设的支持力度,加快我市水电资源就地转化工作,会议还印发了《关于支持电网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加快水电资源就地转化工作的意见》两个征求意见稿,广泛征求市县(区)有关部门和电力企业的意见。
  会上,黄剑东副市长充分肯定了省电力公司对我市电力保障特别是电网建设的巨大支持,肯定了今年以来我市电力发展、电网建设对经济发展的巨大推动作用,并就客观分析雅安电力供需形势、保障枯水期电力供应、全力推进电网建设、建立科学高效的电力保障机制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