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物价局关于加强奶制品价格监管维护市场稳定的工作情况报告

来源:雅安市物价局 发布时间:2008-09-28 11:1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省物价局农价处:
  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发生后,按照省物价局和市政府的部署,我市物价部门立即行动、采取措施,切实维护正常的乳品市场秩序,稳定奶制品价格。现将我们的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行动迅速。9月21日上午,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婴幼儿奶粉事件处置工作》的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局党组高度重视,于9月22日上午召开党组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专题会议,及时传达省政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局明传67号电报精神,安排布置了相关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智平同志对该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立即贯彻执行省政府电视电话会议和川价电发(2008)67号文件精神,按相关要求认真抓好落实;二是监测中心要迅速摸清我市奶制品的品种和价格,启动应急监测预警;三是价格科要摸清本市奶制品生产企业状况及对奶农收购价格,认真抓好价格管理;四是检查分局立即开展对婴幼儿奶粉的专项检查,坚决打击趁机合谋涨价、哄抬价格、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立刻对全市奶制品生产、经营企业发出告诫,维护全市奶制品市场价格的稳定。
  二、组织得力、措施得当。按照局领导提出的四点要求,相关科室立即开展工作。一是价格科拟定了《雅安市乳制品生产企业调查表》,在分管领导的带领下,对我市三家液态奶生产企业和一家奶粉生产企业进行调查,摸清了各生产企业原料奶的收购价格和奶制品出厂价格情况。二是检查分局拟草了《雅安市物价局关于全市奶制品生产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的通告》,局领导审定后立刻印制2000余份发放到雅安市区制品生产经营者,同时强化“12358”投诉电话值守,组织力量开展了市场检查和巡查,全市各级物价检查分局共出动检查30余人次,检查生产和经营企业40多家,并对生产经营业主进行政策宣传和法律告诫。三是监测中心拟制了《2008年雅安市奶制品价格情况监测表》,对市内各大超市的10个品牌共计268个品种的乳制品品种、价格、生产厂家等进行了登记,充分掌握基础价格资料,按照市政府的要求,我们还将对市场奶制品的监测情况通报给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利于全市的监督与管理。
  三、市场货源充足、价格秩序良好。通过市场调查和检查,我市奶制品市场无论是原料奶收购价格,还是成品奶的销售价格都基本稳定、供应充足、市场价格秩序井然,截至目前未发现价格违法行为。生产企业和商家纷纷表示在奶粉安全性事件发生及处置期间,一定顾全大局,尽企业社会责任,对生产和经营的合格奶制品保持价格稳定不涨价,今后如有价格变动,一定事先告知物价部门。全市六家乳制品生产企业已对社会联合公开承诺,保证生产“良心奶”、“放心奶”和“优质奶”,目前,雅安生产的奶制品未发现三聚氰胺污染。

                                 二〇〇八年九月二十七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