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赵昌林局长率队检查纸浆原料林受灾情况

来源:雅安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08-08-26 15:4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林业局赵昌林局长率领市局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会同名山县林业局领导和技术人员一行8人前往新店和黑竹检查纸浆原料林主要树种巨桉的受灾情况。

  今年1月下旬至今,雅安遭受几十年罕见的雪灾,对喜光喜热的巨桉是严峻的考验,今天的名山依然雪花纷飞,到底受灾情况怎么样?牵动着赵局长和随行人员的心,大家都恨不得立即出现在原料基地现场实地查看灾害情况。

  到了名山未作停顿,检查组就赶往此行第一站,新店镇新星村巨桉造林地现场,看到去年10月前栽植的巨桉已经有50-60公分的高度,叶片上还覆盖着薄薄的积雪,技术人员当即对树枝受灾情况进行现场检验,发现由于连续低温冻害,叶片和树梢已经枯萎,所幸主干木质化程度较高,受害情况并不严重,总体估计灾害损失在10-15%左右,同时对今年的后期生长有一定的影响。随后检查组一行又赶往黑竹,查看已经成林和一年生巨桉的受灾情况,经现场查看,已经成林和一年生巨桉只是树梢有轻微冻伤,受灾并不严重,大家悬着的心才逐渐平息下来。

  为了摸清此次雪灾受害情况,赵局长要求造林科和名山林业局要及时收集相关数据,掌握灾害情况,及早谋划下一步抗灾减灾工作。

                                         审签:李朝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