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关于做好《四川改革开放三十年》雅安发展成就报告

来源:雅安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08-07-29 09:3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  安  市  统  计  局
                                            雅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文件
                                             雅 安 市 经 济 委 员 会

                                                     雅市统发[2008]38号

各区、县人民政府,市级各部门,有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回顾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各项方针政策执行情况,围绕省委提出的“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的战略目标,客观、真实地反映雅安改革开放三十年巨变,根据省统计局、省发改委、省经委关于做好《四川改革开放三十年》(川统计〔2008〕15号文件) 发展成就报告编辑工作的通知,现将《四川改革开放三十年》雅安发展成就报告资料收录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料收录内容
    《四川改革开放三十年》雅安发展成就报告资料收录以宣传我市政治、经济、社会、科技、教育、卫生等方面的体制改革成果为重点,总结和交流雅安农业、工业、第三产业以及现代服务业等方面改革取得的成功经验;宣传展示我市各县区改革开放、投资环境、招商引资、对外贸易等情况(详见附件:《四川改革开放三十年》雅安发展成就报告资料收录方案)。
    二、组织领导
    根据工作需要,省政府已成立由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州人民政府领导参加的《四川改革开放三十年》编委会。同时,为做好此项工作,雅安市成立《四川改革开放三十年》雅安发展成就报告编委会,编委会顾问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王唯,市经济委员会主任陈怀仲担任,编委会主任由市统计局局长高凯,副主任由市发改委副主任毕怀东、 市经委副主任何勇担任。编委委员由各区(市)县政府,市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出任。编委会下设总编室,具体负责资料收录编辑工作。
    三、编辑要求
    图片资料:由总编室派员组织落实有关图片资料的摄影和采集。具有代表性的珍藏图片、新闻图片优先收录,宣传单位图片要求具有代表性、示范性。
    文字资料:概况、简介方面的文字控制在1000字内;调研报告、专题文章、特稿一般在2000字左右为宜。
    资料报送:入编资料需提供电子文档,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文稿紧扣主题,突出重点,数据准确,以确保收录资料的的真实性、严肃性。电子图片或电邮图片的内存500KB以上,以确保出版质量。
    《四川改革开放三十年》雅安发展成就报告编辑不仅可以作为我市宣传改革开放新成果、对外展示投资环境新形象、建设新雅安的重要宣传平台,而且对进一步促进我市改革开放、招商引资、扩大对外交流将产生十分重要的作用。望各相关单位给予高度重视,把资料收录工作作为政府交办的一项重要任务,主要领导要认真安排此项工作,确保编辑工作按方案要求完成。具体工作可与总编室联系,联系电话:0835-2224889   028-86265848,邮箱:gaigekaifang2008@163.com,联系人:叶耀军、于珊美。
附件:《四川改革开放三十年》雅安发展成就报告资料收录方案


附件:《四川改革开放三十年》雅安发展成就报告资料收录方案

 

                  雅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雅安市经济委员会            

                                                       雅安市统计局 


                                                                                     二〇〇八年四月九日

 

 


附件:
                                        《四川改革开放三十年》雅安发展成就报告资料收录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回顾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各项方针政策执行情况,总结和交流雅安改革开放三十年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成果。努力打造“一枢纽、三中心、四基地”,加快西部经济发展高地建设,为进一步促进雅安改革开放提供历史借鉴。谨此向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决议发布三十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献礼!
    二、组稿内容
   (一)开放的雅安
    1、特稿:市委、市政府领导为《四川改革开放三十年》雅安发展成就报告提供一篇署名文章。资料要求:文字3000字,附图片。
    2、开放的雅安:收录雅安改革开放三十年经济、政治、社会、科技等领域发展变化的图片资料,直观反映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全貌。资料要求:图片若干幅。
    3、改革人物:宣传雅安各个领域、各项事业发展中涌现出的改革人物,宣传他们为改革开放事业创造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资料要求:人物简介800字左右,图片1幅。
    4、人民团体:反映改革开放以来,人民团体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资料要求:文字1000字,图片若干幅。
    5、民族团结:反映雅安各民族团结互助、友好往来、共同建设山川秀美的新雅安的新闻图片。资料要求:概述文字,图片若干幅。
    (二)体制改革
    1、行政体制:构建与社会主义和谐相适应的政务公开、依法行政体制框架和服务社会事业的管理体系,介绍行政体制改革情况。资料要求:回顾与展望特稿2000字左右。
    2、法制建设:坚持标本兼治的法制目标管理,总结、交流雅安法制建设、廉政建设、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的经验。资料要求:专文2000字左右,附成果图片。
    3、科技教育: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宣传科技创新成果;介绍雅安教育体制改革,实施素质教育情况。资料要求:专文3000字,概况1000字,附图。
    4、医疗卫生:完善医疗、社区与农村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资料要求:专文3000字,概况1000字。
    5、文化建设:揭示雅安改革开放以来广播电视、新闻出版、报刊发行等文化事业发展概况。资料要求:特稿2000字,配图片若干幅。
   (三)投资环境
    1、生态与资源环境:揭示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状况,介绍土地、矿产、水利、林业、旅游、气象等情况,以及环境保护等重要成果。重点介绍资源合理开发利用、发展循环经济,促进经济建设的典型事例。资料要求:概述文字1000字,图片若干幅。
    2、城市发展:反映雅安城市对外开放水平,介绍城市建设、房地产开发、基础设施等,总结城市发展成就经验。资料要求:文字1000字,附城建、设施图片若干幅。
    3、交通枢纽:转变交通建设理念,反映改革开放以来,雅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对促进经济发展的枢纽作用。资料要求:文字1000字,附公路、设施图片。
    4、现代物流:介绍雅安现代物流企业服务生产、扩大消费、配套服务,支持经济建设迅速发展的突出作用。资料要求:专文2000字,附图片若干幅。
    5、商贸经济:记述改革开放以来,雅安商贸界在体制改革,提升经营管理水平,促进市场经济繁荣的主要做法。专文2000字,简介1000字,附图片若干幅。
    6、金融环境:宣传改革开放以来金融保险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服务经济贸易方面的重大作用。专文2000字,附简介、图片。
    7、信息产业:翔实记录信息产业发展状况,介绍网络、通信等管理部门情况和服务单位的社会形象。概述文字1000字,附图片若干幅。
  (四)工业强市
    1、招商引资:展示雅安招商引资成果,发布最新招商引资项目,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资料要求:成果文字1000字,项目500字/条。
    2、工业园区:介绍雅安工业园区建设经验,以及园内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成就。资料要求:综合概况2000字,企业简介1000字,附图片。
    3、产业基地:总结战略资源开发、现代加工制造业、科技创新产业、农产品深加工四大基地建设优势,交流工业、农业、第三产业,以及现代服务业改革开放经验。资料要求:特稿2000字,企业概况1000字,图片若干幅。
4、经济贸易:反映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以来,雅安国内贸易、对外贸易发展成就展示。资料要求:专文2000字,其它1000字,附图片。
    (五)县域经济
    全面反映改革开放以来农村经济体制改革,介绍区位优势、农业产业化、投融资概况,展示城乡一体化建设、新农村建设成就。
    (六)改革开放大事记(选择重点收录)。

 


主题词:发展成就  资料收录  通知
 抄送: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经济委员会 , 四川省统计局。
              2008年4月9日印发                                                        (共印120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