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税务:服务提效 税惠加力,助推企业“加速跑”

来源:市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3-11-20 10:4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今年以来,多项税费优惠政策延续优化完善,重点支持广大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为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切实增强市场主体发展信心,雅安市税务部门出实招,从“一把手”走流程调研到“税务管家”定制化服务,从大数据“精准画像”到多元化宣传辅导,为市场主体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精细服务,优质营商环境释放强磁场

“纳税人的需求就是税务部门的努力方向,一线税务人员要从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着手,聚焦民营企业政策享受、税费服务等领域的难点、堵点问题,搭平台、拓渠道,切实听诉求、出实招、解难题。”近日,雅安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强在雅安市雨城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罗强“化身”窗口办税人员,“沉浸式”体验业务办理流程,并通过征纳互动平台现场金融企业精准推送新一批税费支持政策。

据了解,近年来,雅安市税务部门聚焦市场主体发展需求,充分发挥政策落实“减压阀”和纳税服务“助推器”作用,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相比传统行业,大数据行业的技术门槛、部署成本较高,基础设施建设、设备购置和安装、引进人才都需要大量投入初期资金,我们公司是边建设边招商,收益周期还是比较长,因此企业的现金流压力非常大。”四川川西数据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治富说,“2022年以来累计享受了留抵退税近5000万元,今年及时享受生产性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近80万元,及时足额享受的税费优惠,为我们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扩展新‘赛道’提供有力支持。”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生产力,也是吸引力。据了解,雅安大数据产业园围绕协同成都、融入成渝、服务全国的发展定位,园区大数据企业涉及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5G应用等领域,总投资达580亿元。阿里、腾讯、字节等互联网为头部企业已落户园区,成功打响“中国雅云”雅安大数据产业名片。大数据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产业园区的壮大离不开企业,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优良的营商环境。

为更好地帮助大数据企业发展,雅安市税务部门将办税服务窗口搬进了大数据产业园区,解决园区企业两头跑难题,组建“雅税优服”税费政策宣讲小队,定期走进产业园区与企业开展“网格化”宣传、“滴灌式”辅导,帮助企业解决涉税难题。

税惠赋能,助力中小微企业减负快跑

“酒店的升级改造需要大量资金投入,税务人员第一时间为我们‘支招’‘献策’,送来了‘房土两税’免征税收政策,真金白银的政策支持增强了酒店在设施升级、品质提升上投入资金的底气,有了税务的助力我们发展的步子更稳了。”据雅安蜀天星月宾馆财务部负责人梁永康介绍,酒店今年享受了“房土两税”减免6万余元。

让梁永康印象最深的就是优惠政策办理程序非常方便快捷,而且还得到了税务人员的专席解答。“政策一出台,就收到税务部门的政策提醒通知和电话一对一的指导,在电子税务局提交声明,5月申报期就直接申报享受上半年房土两税免征税款。”

同样及时足额享受到政策红利的还有雅安市兴元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税务人员上门送上了最新的“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大礼包”,手把手辅导企业网上办理“六税两费”减免申报。“今年以来,仅‘六税两费’的减免就为我们节省了6.5万元,我们将这笔资金全部投入到生产线优化当中。”该公司负责人刘继昌表示,实实在在的税收优惠政策,护航企业实现了塑料管年产量2万吨的突破,目前已成为西南地区最大的PVC软管生产基地。

雅安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强表示,下一步,雅安税务将在持续提升纳税辅导精准度和办税缴费便利度上下功夫,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让市场主体更好享受税收政策红利、更好实现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