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三个一”推进五经普工作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4-02-06 17:0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开展以来,雅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和五经普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五经普的重大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国家普查方案,高效统筹推进五经普工作。

一、高位谋篇布局,“一盘棋”统筹推进

一是高规格组建普查机构。成立以市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为常务副组长、其他副市长为副组长,27个市级部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成立以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为组长,相关副市长为副组长,20个市级部门为成员的基本单位清理领导小组,统筹推进五经普工作。

二是高标准落实普查保障。全力抓好各项保障工作,推动五经普有序开展。全市共选聘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2000余人,落实普查工作经费3000余万元,配足配齐各类普查物资,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实施。

二、凝聚部门合力,“一条心”协作配合

一是部门互动助宣传。宣传部门与统计部门共同制定印发宣传方案,全面拓宽宣传渠道,高频推送经普宣传视频、宣传册,全面开展现场宣传宣讲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册12万余份,宣传物资2万余份。各成员单位结合本部门职能,立足现有宣传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经济普查宣传活动,为经济普查广泛造势。

二是部门互动助登记。统计部门多次与经信、财政、住建、农业农村、商务等行业主管部门进行会商,紧扣普查登记重点难点开展交流讨论,紧盯重点部门,关键环节,重要指标,以普查数据质量为中心,以真实准确反映全市经济发展为目的,全力推动五经普工作走深走实。

三、突出市县联动,“一股绳”互促互近

一是市县联动搞试点。着眼模拟实战,选取宝兴县开展市级综合试点,全面模拟各环节各方面工作,收集问题30余条,总结形成可推广经验10余条,为正式普查积累宝贵经验、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市县联动抓培训。着眼业务培训,创新方法举措,采取以会代训、集中培训等方式,开展多轮次、多专业、广范围的培训,培训7000余人次,全面提高全市普查工作人员能力水平。

三是市县联动强督导。建立领导联系县区制度,市经普办建立“周调度、月例会、月通报”机制,实施领导分片包干责任制,多次深入县区督促指导五经普工作开展情况,不断规范五经普相关工作,推动全市五经普工作见行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