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强化四项举措,抓好新安法贯彻落实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8-27 16:5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9月1日,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以下简称新安法)将正式施行。为在我市掀起学习新安法的热潮,推动有关各方全面掌握新安法调整重点和核心要求,切实提升监管人员依法行政能力和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法律素养,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法治秩序,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雅安应急管理部门强化四项措施抓好新安法贯彻落实。

一是精准把握关键环节。准确理解新安法的基本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修订背景、立法宗旨和基本原则,重点把握新安法在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明确政府安全监管定位、加强基层监管执法、强化责任追究和完善应急救援等方面的新内容、新要求,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

二是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全方位、多层次广泛开展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活动,提高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对新安法的知晓率。

三是推动执法宣传教育。将执法检查与普法宣传相结合,加大新安法宣传力度,督促企业对照新修改条款,全面自查问题隐患,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把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关,确保新安法重点调整的事项能够有效推进。

四是注重实践学用结合。将学习贯彻新安法与加强安全生产日常监管、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督查检查结合起来,严格按照新安法要求,督促相关生产经营单位加大安全投入,强化安全保障措施,落实安全隐患整改,完善安全生产条件,坚决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