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关于印发推动2022年工业经济稳增长实现良好开局的若干措施的通知》解读

来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2-01-17 09:4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推动2022年工业经济稳增长实现良好开局的若干措施的通知

近日,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印发推动2022年工业经济稳增长实现良好开局的若干措施的通知》(雅办发〔2021〕39号)(以下简称《通知》)。为了更好地理解和执行《通知》,作为牵头起草单位,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对《通知》进行如下解读。

一、起草背景

2022年是推动全市经济总量三年迈上千亿元台阶的关键之年。为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推动工业经济稳增长,为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制定本《通知》。

二、起草过程

市政府高度重视《通知》的出台工作,对推动工业经济良好开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相关激励政策进行专题研究。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依据《雅安市财政局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印发〈雅安市市级工业发展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雅财建〔2020〕25号)、《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印发〈雅安市市级工业发展资金使用细则〉的通知》(雅经信〔2020〕78 号)、《关于印发促进2021年全市工业经济良好开局若干措施的通知》(雅办发〔2021〕2号)等相关文件,形成了《通知》初稿。并在充分征求各县(区)、经开区、市级相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对《通知》内容进行了修改完善。

三、主要内容

《通知》共列七条工作措施。

一是鼓励企业春节加班生产,做好要素保障服务,推动企业春节期间开足马力生产,在市留存电量价格政策资金中安排100万元,对在春节期间加班生产的企业给予资金激励。

二是推动骨干企业满产增产,一企一策做好帮扶,在市留存电量价格政策资金中安排200万元,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资金奖励。

三是促进企业节后尽早复工,督促和帮助放假企业加快恢复生产,力争全市规上工业企业2月7日(正月初七)前复工复产率达到80%以上,2月16日前复工复产率达到95%以上。

四是抓好新建企业升规培育,开展一季度新建企业入规攻坚,推动一批新建企业在一季度实现升规入统。对一季度新建入规工业企业给予5万元资金激励,对一季度产值超过5000万元的新建入规企业再追加奖励5万元。

五是加大项目建设推进力度,抓好已签约项目前期工作,指导做好重点项目施工组织,确保建设进度,在市级工业发展资金中安排200万元,按工业和技改投资目标完成情况进行分配,激励项目加快建设。

六是强化先进单位正向激励,对一季度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完成较好、项目招商成效突出的县(区)、经开区通报表扬,并在市级工业发展资金中安排90万元,给予激励。

七是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补齐薄弱环节短板,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守牢绿色发展底线,着力推动工业经济绿色低碳发展。督促企业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筑牢疫情防控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