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雅安新篇章汇聚强大力量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2-02 11:0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月1日,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和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雅安新篇章汇聚强大力量”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彭映梅主持会议并带头谈认识体会。

会上,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巡回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市政府党组高度重视,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全市政府系统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作为加强政治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任务、政治淬炼认真开展,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全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主题教育有序有力开展、持续走深走实,取得明显成效。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处于收官阶段,要坚持在巩固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以主题教育的成效推动雅安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好“第一议题”制度,持续悟原理、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理论学习“一刻不停”。要从严从实抓整改,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各种急难愁盼问题,针对巡视反馈问题、审计指出问题,梳理主题教育期间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遇到的问题、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等,切实对“症”下药,严肃认真抓好问题整改,注重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将一份份“问题清单”转化成群众满意的“幸福清单”。

会议强调,要心无旁骛谋发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安排要求上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扛牢“一区一地”建设使命,聚力抓项目兴产业促发展,积极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构建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持之以恒践宗旨,走好群众路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用心用情用力把事关群众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难事办妥,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抓好政府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政府工作质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廉洁政府建设,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巩固全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非党员副市长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