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四川省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总站赴石棉指导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4-03-28 09:1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24年3月21日,四川省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总站副站长陈小平一行赴石棉指导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雅安市林业局副局长杨斌,石棉县林业局局长李树全陪同。

陈小平一行重点查看了原石棉县松材线虫病疫点乡镇新棉街道办事处疫点小班防控,对石棉县预防和治理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2024年新形势下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提出要求。

陈小平强调:一是压实责任重点,抓好原松材线虫病疫点乡镇新棉街道办事处预防工作。紧盯传播媒介昆虫防治,其它枯死松树“即死即清”除治,同时开展以枯死松树为中心周边松树打孔注药健康营林活动。二是强化日常监测和档案管理,结合林长和专业队伍等多种形式,坚持开展常态化巡查监测工作。三是重点做好全县秋季疫情普查,石棉县是全省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实施第一个撤消疫区的县,要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多渠道多方式严防松材线虫病再次传入石棉境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