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我市加快川西医养中心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发布时间:2023-08-10 09:1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市委、市政府对川西医养中心建设部署工作要求,全市上下加快推动川西医养中心建设,通过实施“品牌提升行动”“质量提升行动”“规模提升行动”“队伍建设提升行动”,川西医疗高地、川西宜养幸福地、川西健康屏障“两地一屏障”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辐射川西能力进一步增强。市人民医院连续三年在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中实现考核进位,在2021年全省167家三级医院中排第15位。2021年我市二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排名跻身全省前5名,相较2020年提升9名,其中医疗质量维度排名全省第三,持续发展维度排名全省第二,满意度评价维度增幅排名全省第二,三项均为川西第一。外来就医流入量较去年同期省内增长15.667%,省外增长1.723%,外出就医流出量较去年同期省内降低9.038%。

二是国省级示范试点落地雅安。今年我市已成功入选国家第三批安宁疗护试点市。我市成为全省疾病预防控制“四化”建设试点市。我市通过首批省级职业卫生分类监督执法试点县检查评估等6项示范试点。我市四川亿欣新材料有限公司彭贵明被评为国家首批“职业健康达人”,是全省唯一上榜人物。芦山县成功入选2022年度全国健康县区建设20个优秀案例,并作为四川省唯一案例在全国推广。

三是健康城市建设取得成效。全国爱卫办发布《清华城市健康指数(2022)年评价结果》,我市名列全国210个中小城市组前19名,居全省第一,在四川省参评各组别18个城市中名列成都之后排位第2。我市荣登“2022年中国康养城市排行榜”第5,已连续4年位列前5名。高质量承办“四川省2023年国家血防春查工作汇报及反馈会”,我市血吸虫病防治成果得到国家工作组充分肯定。

四是多项工作在全省交流。今年我市创新开展“托育消费补贴”民生实事;持续推动车载流动医疗服务;卫生应急工作经验;打通卫生健康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等工作得到省卫健委主要领导肯定并在全省卫生健康相关会议上作交流发言。汉源县、芦山县分别在四川省和重庆市联合举办的“川渝协作健康促进暨健康县区建设交流会”上作经验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