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3年第一季度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15 08:5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各县(区)人民政府,经开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有关单位:

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调整政府网站与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的通知》(川府公开办函〔2021〕51号)要求,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23年第一季度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政府网站检查情况。全覆盖检查全市政府网站35个,其中市政府门户网站1个、县(区)政府门户网站8个、市级部门网站26个,均正常运行,未发现不合格的政府网站。截至3月8日,收到“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网友留言2条,按期办结率100%。

(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全覆盖检查全市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190个,其中新浪微博46个、微信公众号107个、移动客户端8个、其他类政务新媒体29个,未发现不合格的政务新媒体。有序开展政务新媒体清理整治工作,截至3月8日注销1个。

二、存在的问题

从检查结果来看,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个别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发布的信息审核不严,如“雨城区人民政府”“芦山县人民政府”“汉源县人民政府”“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等政府网站和“世界茶源生态名山”“名山政务服务”“幸福九襄”“大美汉源”“汉源教育”等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信息存在错字、漏字等情况。截至目前所有问题均按期整改完成。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加强信息内容审核。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主办单位要重视信息的审核发布,严格落实先审后发,把控信息质量,及时优化调整无法持续更新或维护的栏目。

(二)提升互动回应质效。全市政府网站主办单位要加强“领导信箱”“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等平台的群众留言办理工作,理清办理流程和时限要求,做好回复内容审核和按时回复工作,提高答复质量。

(三)提升政府网站安全防护水平。要不断提升政府网站安全防护水平,强化网站安全监测和检查,提高政府网站应急处置能力,持续做好网站应急演练和应急值守工作,确保网站安全稳定运行。

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3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