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信访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4-03-18 17:1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3月14日下午,雅安市信访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国上下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的重要节点,在推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阶段,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饱含人民情怀、彰显政治担当、指引前进方向,具有极强的政治动员力、思想引领力和实践指导力,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学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找准结合点、发力点、突破点,切实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信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一是深入学习领会。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要求,全国两会相关报告的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干奋进的动力。二是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立足信访工作实际,研究细化落实措施,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浦江经验”“四下基层”制度在信访系统落地落实。三是全力做好2024年重点工作。以“落实新《条例》、推进法治化、治理越级访”为主线,深入推进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常态长效化解信访积案,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推进信访工作示范县(区)创建工作,扎实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全力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雅安现代化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四是持续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在提高效率、转变作风、服务群众上下功夫,以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更好履职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