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文体旅游局总规划师陈中献参加“四川国保文物调研——开善寺消防工程现场检查测试座谈质询会”

来源: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2-11-22 08:4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月18日上午9:00,市文体和旅游局总规划师陈中献前往荥经县博物馆,参加“四川国保文物调研——开善寺消防工程现场检查测试座谈质询会”。此次来荥的是应急管理部沈阳消防研究所专家李立明、刘博,市博物馆副馆长兰犁、荥经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李强、县博物馆馆长高俊刚、项目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专家组听取了各单位对开善寺消防工程工作开展情况,仔细翻阅设计说明、设计方案图纸、设计方案审核文件、消防设施检测报告、工程竣工报告、监理单位资料、系统运行和维护管理资料档案等项目资料,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质询,相关单位进行了认真的解答。专家组随后前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开善寺,进行了现场查验。专家组认真细致地消防设施和消防器材,在消防监控室检查了设施设备正常使用情况,检查了消防规章制度和消防资料台帐。专家组对检查结果很满意,同时指出要确保文物本体及其附属设施的消防安全保护和管理的基本要求,管理部门不仅要在消防设施设备上予以保障,更要重视管理人员的消防技能培训,确保文物消防安全。

陈总规强调:雅安是文物大市,但是消防工作始终是雅安文物工作的弱项。荥经开善寺消防工程,是荥经县局、博物馆相关同志认真执行工程相关要求和规定,严格项目的监督和管理,才取得了满意的结果,在雅安文物工程项目上也起到了表率作用。荥经县博物馆要立即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规范日常巡视巡查,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文物保护工作,进一步提升开善寺正殿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开善寺正殿文物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