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残联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困难残疾人群体就业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市残联 发布时间:2024-03-27 14:5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全面落实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困难残疾人群体就业帮扶工作,市残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多部门联动、多措施并举,扎实做好困难残疾人群体就业服务保障工作,着力破解残疾人就业难问题。

一是“春风行动”送岗位。2月份以来,市残联协同市人社局等部门在主城区和8个县(区)举办以“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为主题的雅安市2024年春风行动招聘会暨创业成果展示活动9场次,发放就业宣传手册10000余份,为1200余名残疾人及其家属提供政策解读、就业指导、法律咨询,为残疾人及其亲属落实就业岗位200余个。

二是“走访联系”拓岗位。市、县(区)两级残联组织专业人员开展“进园区、走企业、拓岗位”专项行动,积极向企业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就业条例》等法律法规,向企业推荐优秀残疾人大学毕业生、优秀残疾人专业技能人才等150余人次,开展就业宣介、做好供需对接、拓展就业岗位、优化就业环境,截至目前已走访企业57家,拓展岗位84个,达成就业意向30余人。

三是“机关带头”安岗位。市残联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人社局、市国资委等部门制定印发《雅安市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带头安排残疾人就业工作方案》,积极协调推动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拿出适合岗位带头安排残疾人就业。截至目前,9家市级机关、11家市级事业单位、8家市属国有企业已带头安排残疾人就业62人。

四是“金融合作”促就业。市残联联合市农村商业银行、农业银行、邮储银行业实施金融助残“银会合作”项目,积极协调推动三家银行开展“金融便民服务进残疾人家庭”活动,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创业就业、发展生产提供贷款支持。截至目前,已为残疾人发放贷款530余人,贷款金额9980余万元,扶持残疾人开办各类市场主体400余家,打造创业就业基地9个,带动1900余名残疾人实现就业增收,有效提升了残疾人创业就业的内生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