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林业局赴林区在建工程相关企业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题培训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4-03-13 10:1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林区施工企业森林草原防火意识,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及高火险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近日,雅安市林业局会同市森防指办对林区重点施工企业开展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开工第一课”专题教育培训。四川泸石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康藏路桥有限责任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项目负责人、队伍管理人员共1000余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培训,市林业局副局长杨斌、市森防指办相关负责人主讲。

本次培训重点分析了新形势、新任务下全国、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总体态势,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指示批示精神及近期市委、市政府领导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剖析了历年森林火灾典型案例,并就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常识及法律法规进行了普及。同时结合前期督导林区施工企业发现问题,靶向施策,帮助企业打通“堵点”,消除“盲点”。从责任体系、宣传教育、火源管控、应急处置等多方面入手,进一步细化明确林区施工企业主体责任及工作要求。

通过此次培训,林区施工企业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认识得到进一步提升,为企业履行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主体责任指明了方向和重点。下一步,我局将持续聚焦林区施工企业,深入开展督导、宣传、培训等工作,全力压紧压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四方”责任,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及高火险攻坚时段实现“零火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