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水利局“三举措”扎实推进“联包帮”工作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4-02-23 17:4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巩国家卫生城市等各项工作,市水利局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前往雨城区南二路社区等持续开展“联包帮”活动,截至目前已累计投入资金25.34万元,派出水利志愿者600批次1万余人。

一是环境卫生整治全覆盖。“联包帮”活动开展以来,我局组织志愿者每周至少对挺进路119号、挺进路93号、南三路38号等3个大院开展1次集中卫生整治活动,全面清扫院坝垃圾、楼道杂物,清除墙面“牛皮癣”,维护大院干净整洁;每年集中开展2次病媒生物防治工作。

二是基础设施维护抓提升。及时更新大院国家卫生城市宣传栏和健康教育宣传栏设置;安排专业人员对大院进行车位划线,引导车辆按秩序整齐停放;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清理排查空中缆线和飞线充电现象,在条件允许的大院内安装充电桩,解决充电难问题;对排污管道堵塞及地下井盖损坏严重的大院进行清理和更换,更换部分大院楼梯间照明设施,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

三是入户宣传宣讲见实效。在各大院内积极开展入户宣传和走访调查,面向院内住户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及燃气使用安全、爱国卫生、网络安全等科普知识,截至目前,已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万余份。同时,全面询问了解群众反馈问题,及时收集掌握群众意见,倡导群众共同爱护环境卫生,争做文明市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