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哪里有困难 我上!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9-16 11:3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22年9月5日12时52分,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造成我市严重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9月8日,按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工作部署,我局紧急协调市级部门和县(区)12台越野公务用车,奔赴石棉灾区一线开展抗震救灾保障工作。

当张皓同志得知联合保障车队需要一名干部驻扎石棉,对车辆进行调度指挥的消息后,立即向组织请缨。“我以前是军人。虽然转业了,哪有困难哪里上。不讲条件!现在灾区需要,请组织安排,并请组织放心!”作为单亲爸爸,他把刚上小学一年级的女儿交给年迈的父母,等不及单位车辆从灾区返回,开着自己的私车即赴石棉灾区。

来不及休整,他立即投入紧张的工作。12辆临时组建的车队,虽然协调的都是越野车,但车况、驾驶员年龄、驾龄还要进一步了解。驾驶员中,哪些更熟悉山区道路?更有山地驾驶经验?都要一一摸排,做到了然于胸。当晚,张皓同志召集12名驾驶员开了战前动员会,明确了工作任务、目标、保障要求、严明了工作纪律,完成了车辆信息建档。

在张皓同志的统一调度指挥下,联合车队驾驶员集中办公、居住,车辆实行集中停放、集中管理,车辆派遣流程清晰、工作人员全程跟踪,发现问题及时调整、处理。指定出车归队后,立即组织驾驶员对车辆进行保养维护,询问驾驶员用车情况,收集用车单位意见,建立车辆使用台账,确保每一次都能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保障任务。

截至目前,联合车队克服灾区余震不断、道路垮塌严重、山体滑坡等困难,已安全保障国家应急管理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地震局、卫生健康委、中央宣传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委赴雅安受灾最为严重的草科、王岗坪、美罗等7个乡镇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