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经开区党工委会2024年第4次(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经开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4-03-25 11:3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3月22日,市委副书记、雅安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吉祥主持召开雅安经开区党工委会2024年第4次(扩大)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雅安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阳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2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 2024 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刘吉祥强调,要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要求,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奋力打造全市高质量发展核心增长极。要加快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充分发挥雅化锂业、厦钨新能等带动作用,持续发展壮大锂电新材料及应用产业,加快发展氢能、新储能等未来产业,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促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年轻干部要愿挑最重的担子、能啃最硬的骨头、善接烫手的山芋,主动对标“五个自觉”重要要求,进一步深化政治担当、提升能力本领,更好的服务和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第 94 次(扩大)会议相关议题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刘吉祥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及时组织传达学习,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抓好宣传宣讲。认真践行“四下基层”制度,推动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要全力贯彻落实。高位对标对表,聚焦科技创新引领,持续优化“四个一流”营商环境,巩固安雅·百日攻坚行动成效,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及森林火灾发生。

会议传达学习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读书班精神、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加快工业强市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专题读书班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刘吉祥强调,要在深化上下功夫。深刻认识和理解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要求,全面、准确理解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概念、重要论断以及内在逻辑和深刻背景,坚决用以指导推进工业强市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在内化上下功夫。把准正确方向、把握精髓要义、把牢目标要求,紧扣活动重点、把握时间节点、突出开发区特点,举办好经开区专题读书班,为建设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核心增长极凝聚共识和力量。要在转化上下功夫。坚持学以致用,积极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全面深入推进发展方式、发展动力、发展领域、发展质量变革,增强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内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听取 1-2 月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一季度“开门红”工作;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