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紧盯水利工程隧洞施工 护航水利事业安全发展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4-01-04 16:5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23年12月,雅安市水利局组织水利专家、执法人员开展了全市水利工程隧洞施工安全专项检查,检查组先后实地检查了名山区城镇供水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工程项目一标段、汉源县永定桥水库大田支渠扩建工程三标段。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围绕安全管理、现场施工、地质灾害防治、责任落实等四项重点开展:在检查名山区工程时,检查组发现洞内局部积水,遂即查看了工程专项施工方案并与施工管理人员进行探讨,要求其优化洞内排水方式,解决积水问题,提升洞内支护基础的稳定性;在检查汉源县工程时,检查组发现工程隧洞作业面通讯机制不完善,要求其在作业面增设警报装置、增配通信装置,确保施工作业安全。同时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标准和要求,对工程参建单位进行检查核查,并现场反馈检查结果清单。

市水利局将持续认真开展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始终将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以强监管、严执法、防风险为手段,不断完善水利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以高水平水利安全护航雅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