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我市2024年省、市级示范校(园)创建工作启动会在雨城区召开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4-01-10 14:5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月9日,我市2024年省、市级示范校(园)创建工作启动会在雨城区召开。会议总结2023年省、市级示范校(园)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2024年省、市级示范创建和动态监测评估工作。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覃正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聚焦市委构建“一区一地引领、两轴三圈联动、县域重点突破、全域协同共兴”区域发展新格局,贯彻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具体落到教育上,就是要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实现教育全域振兴。通过建设省级示范性幼儿园、领航学校和示范性普通高中,缩小区域城乡教育差距,引领城乡融合发展,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既是全会的实质要求,也是落实的具体举措。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以“头雁效应”引领区域教育品质提升。要以省、市级示范校(园)的创建为抓手,引领雅安教育内涵和品质的整体提升,打造更多老百姓“家门口”的优质学校,提升雅安教育在川西地区乃至全省的吸引力和影响力。要坚持以创促建设、以创促改革、以创促特色、以创建促进学校发展,充分发挥示范学校“头雁效应”,努力带动区域教育品质提升。要充分把握动态监测的必要性,以“乘数效应”引领城乡教育融合发展。进一步理清创建和监测的关系,高度重视动态监测工作,探索实施示范校动态监测工作,建立监督长效机制,狠抓监测工作落实,推动教育城乡融合、多样特色、优质均衡发展,激发片区办学活力,促进学校打造特色优势,弥补工作短板,营造“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公平竞争环境和良好的教育生态。要充分细化示范创建举措,以“蝴蝶效应”增强工作见微知著能力。要有态度,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层层传导压力,组建由县(区)教育局一把手任组长的工作专班,制定创建工作方案,明确创建工作任务,定部门、定进度、定责任,确保创建工作有质效。抓机遇,乘着全省“双百双千”建设东风,将创建省、市级示范校(园)纳入学校考核,择优推荐,激励更多学校“走在前、争先锋、作表率”。抓关键环节,列出问题清单,主动向县委、县政府汇报,群策群力,攻坚克难,聚焦创建评审的关键要素,关注一票否决问题,达到“以创促建、以创促改、以创促发展”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