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石棉县扎实做好内部审计示范工作 开拓内部审计指导监督新局面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8-02 10:4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做好2021年全市内部审计示范工作,石棉县审计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指示,狠抓落实,多措并举保障内部审计工作推进,努力开拓我县内部审计监督指导新局面。

一是深入调研,找准点位。对全县73个一级预算单位、5个县属国有企业在财政财务收支、下属单位、内控制度建设、内部风险程度等五大方面进行摸底,梳理出业务量大、行权用权风险大的14个一级预算单位、5个县属国有企业,对其内部审计机构、人员保障和制度建立开展重点指导监督。

二是强化协调,健全机构。石棉县审计局指导并协助14个一级预算单位设立内部审计股室、确定内部审计人员,协调县委编办以正式文件印发14个单位内审股室设立情况,明确职责,为开展内部审计工作提供依据和机构及人员保障。

三是创新方式,融合开展。石棉县审计局将政府审计与内部审计融合开展,切实推动内部审计的责任落实。在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中邀请内部审计人员参加,明确责任分工及结果运用,既提高审计效率、促进内审人员业务素质的提升,又强化结果运用,推动内审工作的有效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