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州集团下属国资公司“三个到位”做细隐患排查扎实推进安雅·百日攻坚行动和迎接国考工作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11-23 16:1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守牢兜住大安全底线,坚决确保“三个不发生”,雅州集团下属国资公司切实做到“三个到位”,全面细致排查消防和安全等方面问题隐患,扎实推进安雅·百日攻坚行动和迎接国考工作。

一是严明职责分工,切实把工作部署到位。国资公司组织召开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和迎接国务院2023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考核巡查工作部署会议,要求以此次攻坚行动和迎接国务院2023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考核巡查工作作为国资公司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的有利契机,由公司安全环保部牵头,各子公司全员上阵,开展全覆盖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补齐安全、消防等方面工作短板。

二是聚焦重点区域,切实把隐患排查到位。本轮排查主要针对办公场所、伙食团厨房、大数据学院、砂石加工厂、酒店、厂房、LNG加气站等重要区域,重点查看了灭火器配备是否达标有效、消防通道是否被堵塞占用、喷淋泵是否完好以及环境卫生情况等薄弱环节,详细查阅了安全方面工作资料。截至目前,共开展实地检查走访41次,针对性召开专题安全分析会议3次,组织开展专题学习5次,全力确保公司上下“零盲区、无遗漏”。

三是健全工作闭环机制,切实把问题整改到位。严格落实市安办、市消安指办工作要求,加大隐患整治力度,对排查出的29项隐患问题,制定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逐一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截至目前,29项隐患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下一步,国资公司将常态化开展“回头看”,进行跟踪验证,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消耗清零,做实闭环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