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雨城区审计局 “五个一”推进正风肃纪专项教育落地落实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10-22 08:4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正风肃纪暨讲担当守纪律促作为专项教育工作要求,雅安市雨城区审计局结合审计工作实际,采取“五个一”方式有序推进正风肃纪暨讲担当守纪律促作为专项教育工作落地落实。

一次警示教育和党纪法规学习。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观看《黑白人生》警示教育片和“阳光问廉”第十八期节目,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做到“依法审计”、“廉洁审计”。

一次自查自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委员会通报了检视问题情况,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委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逐一进行发言。会后将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了归纳梳理,建立问题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支部检视问题2个,党员干部检视问题13个,已完成问题整改并长期坚持。

一次廉政风险点排查。根据科室职能划分、工作实际等方面认真剖析和排查在思想道德和岗位职责等方面存在或潜在的廉政风险点,以股室为单位提交廉政风险点排查表5份,确保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

一次全覆盖谈心谈话。采取集中谈话与个别谈话相结合的方式,股室负责人与干部职工集中谈话,分管领导与股室负责人个别谈话,围绕日常工作、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谈,共计谈话20人次,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促进卸下思想包袱,激发自查自纠内生动力。

一次法纪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前往荥经县岗家山七烈士纪念广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党纪法规,引导党员干部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前途账”,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