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住建领域安雅百日攻坚成效显著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4-03-06 09:4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市住建局建机制、抓攻坚、固成效。压紧压实县(区)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城镇燃气、自建房、建筑施工3个专项行动。全市住建领域未发生较大以上安全事故、未发生有影响的安全事故事件,确保了住建领域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一是建机制。建立了城镇燃气、自建房、建筑施工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1+3工作机制(即:百日攻坚实施方案,加工作领导小组、督导检查方案和应急预案),建立了“一清单两台账”(即:安全风险和隐患清单,重点任务工作台账,问题隐患动态台账),制定了监督检查手册和检查表,成立3个驻点帮扶督导组,开展进驻式帮扶指导。

二是抓攻坚。以“排查整改一批、曝光警示一批、教育惩戒一批、规范提升一批”为抓手,全面根治基础性、源头性问题,共计排查点位7041家(次),督促排查整改隐患3802项,重大隐患123项,通报约谈29家相关经营企业,查处违法违规行为52起,罚款41.38万元,曝光违法行为和典型案例84起。

三是固成效。对发现的问题实行了台账化管理,分类甄别隐患类别,找准根源症结,采取了有效的方法措施分类整治,固化为制度规范,同时建立完善了燃气、建筑施工专家库,不断提升了住建领域隐患排查治理的专业化水平,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巩固提升攻坚行动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