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我市2023年人口家庭暨计生协会工作培训会顺利召开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发布时间:2023-08-03 15:2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四川省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暨计生协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全市2022年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计生协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8月2日下午,我市召开2023年全市人口家庭发展暨计划生育协会工作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人口家庭、计生协战线的同志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凝心聚力、上下联动、真抓实干,主要在完善人口家庭政策支持体系,积极推动托育服务事业发展,全面落实计生奖特扶政策,有效推进计生关怀工作四个方面取得一定成效。

会议强调,目前人口长期均衡发展面临巨大挑战,人口家庭发展队伍力量有待加强,“两项制度”资格确认质量有待提升。

就面临的新形势与挑战,王华主任安排部署了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计生协工作的重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人口家庭发展工作体系建设;二是全面落实奖扶政策,切实维护计生家庭合法权益;三是建立健全特殊家庭扶助档案,加大特殊家庭扶助关怀力度;四是因地制宜,推动托育服务体系建设;五是加强部门合作,积极构建生育友好社会氛围;六是加强人口统计监测,努力提高统计质量。

会上,雨城区就普惠托育服务、荥经县就人口监测工作、汉源县就计生协改革、石棉县就社会组织帮扶计生特殊家庭项目做了交流发言;中国人寿雅安分公司就2022年度特殊家庭住院护理补贴保险情况进行了通报;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澜传达了全省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培训班、全省计生协工作会暨保险业务培训会精神。

各县(区)卫健局主要领导、负责托育服务、两项制度、人口监测及计生协工作人员;市妇幼保健院、市卫监支队负责人;基妇科、计生协、信息宣教科、综合监督科负责人;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雅安市分公司负责同志共计40人参加此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