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人社局召开全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巩固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9-01 09:3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8月30日,雅安市人社局召开全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巩固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林良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一:局党组书记、局长林良军强调巩固提升行动工作

会议传达了王晓萍部长对社会保险基金监管的工作批示和全省社会保险基金监督工作座谈会暨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巩固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总结了全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和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阶段性成果,剖析了社保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分析了当前社会保险基金面临的紧迫形势,强调了巩固提升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全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巩固提升行动进行动员部署。

图二:与会人员观看社会保险基金警示教育片

会议强调,社会保险基金是人民群众的养老钱、保命钱,是社会保险制度运行的基础,开展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巩固提升行动,既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险基金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责任,又是推动健全社会保险基金安全监管体系的具体举措,更是积极应对当前社会保险基金安全复杂严峻形势的客观需要。全市各级人社部门要紧紧围绕巩固提升行动工作任务,按照人社部、省人社厅的统一部署要求,通过深化整改、强基固本、全面优化三个阶段,实现四个“全面提升”的工作目标。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人社部门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维护社保基金安全的责任感;要把握大势、聚焦问题,准确把握社保事业发展面临的新挑战;要夯实责任、狠抓落实,扎实开展社保基金管理巩固提升行动;要强化担当、踔厉奋发,全力保障社保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驻市发改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勇到会指导;在家局领导出席会议;各县(区)人社部门分管领导、社会保险基金监督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局养老与失业保险科、工伤保险科,市社会保险事务中心、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围绕落实巩固提升行动任务作主题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