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全市安全生产交通运输领域执法工作部署会召开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01-18 08:5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月15日,全市安全生产交通运输领域执法工作部署会召开,局党组成员、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肖强,局安全总监施尚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分管安全的副局长、分管日常执法工作的副大队长,以及局属相关科室、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和支队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安办《关于对全省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执法情况实行每月通报的通知》(川安办函〔2024〕2号)、市安办《关于对全市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执法情况实行每月通报的通知》(雅安委办函〔2024〕2号)精神,通报了各县(区)前一阶段安全执法监管工作开展情况,梳理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传达了1月12日市安委会专题会议精神,解读了报送工作要求,提出了具体工作措施;雨城区交通运输局、雨城执法大队介绍了辖区安全执法监管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2023年行政处罚案件办理情况,梳理了交通运输行业常见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

就做好安全执法监管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认清形势,高度重视。省、市对安全执法工作和相关情况报送十分重视,各县(区)参会人员要向主要领导汇报本次会议精神,分管领导要专题研究部署,统筹开展执法检查,落实经办人员报送相关执法数据。二是落实责任,统筹推进。市局牵头建立微信工作群,各县(区)和局属单位要明确分管领导、经办人员加入,加强沟通协调,提高工作效率。各县(区)要摸清辖区不同类型交通运输企业底数,合理制定检查计划,把握工作节奏,用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三是认真排查,严格执法。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将问题隐患突出、违法违规多发的企业列入优先检查对象,认真排查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和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督促企业整改到位,对违法违规行为要严格逗硬处罚,坚决杜绝安全执法“宽、松、软”的问题。四是规范填报,及时报送。要认真吃透文件精神,掌握报送技巧和注意事项,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进行填报,分管领导要认真审核把关,按时向上报送执法数据,全面准确反映全市交通运输安全执法监管工作面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