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德润沙坝 同听童声” ——天全县首个社区儿童议事会正式成立

来源: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3-07-20 10:3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推进儿童友好社区建设,保护儿童的合法权益,搭建儿童平等对话的平台,培养辖区儿童社交能力、提升孩子们的社会感,让儿童参与到社区治理中,2023年7月18日,在天全县妇联的指导下,“德润沙坝  同听童声”---天全县城厢镇沙坝社区儿童议事会成立大会在沙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县妇联、城厢镇妇联、沙坝社区有关负责同志、小小议事员等近30人参加了活动,县妇联主席李莉到会并致辞,大会还特别邀请了市人大代表、县行政审批局副局长李玥佳参加。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社区引导员向参会的儿童代表讲解了儿童议事会的概念,参与机制,并强调了儿童参与对创建儿童友好社区重要作用。

儿童议事会成员通过竞选发言、才艺表演、投票选举等几个环节产生。在竞选环节,小朋友们依次上台介绍自己、畅所欲言、表演才艺,尽情发挥自己对儿童议事会的期待和竞选宣言,纷纷表示愿意发挥自己的专长为社区治理贡献力量。

经过激烈的竞选和各位参会儿童代表的投票,最终选举出由9人组成的沙坝社区儿童议事会。随后,新一届议事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出主任1人,副主任2人。在新任主任的主持下,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天全县城厢镇沙坝社区儿童议事会章程》。

县妇联、城厢镇妇联和社区的叔叔阿姨为9名议事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我宣誓,作为小小议事员,我将自觉遵守儿童议事会章程,积极关注社区事务,认真履行职责,代表社区儿童,为社区的管理和发展出谋划策。”在新任会长的带领下,沙坝社区儿童议事会成员庄重的举起右手,留下了铮铮誓言。

市人大代表、县行政审批局副局长李玥佳对沙坝社区儿童议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各位会员和委员们与身边的小伙伴们一起提出见解,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创新创造的精神和实践的能力,培养主人翁精神,共同推动更多的儿童关注身边人,关心社会事。

妇联主席李莉在致辞中指出,儿童友好社区是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儿童议事会是推进儿童友好社区建设的具体举措,儿童议事会的成立标志着沙坝儿童友好社区儿童建设又迈出了一步,希望各位议事会小议员们要把儿童议事会作为有效平台,“童”思广益、独立思考,用自己独特的视角,广泛参与社区治理,增强社区儿童参与活力,积极为社区建设建言献策。希望沙坝社区要通过这次儿童议事会的成立,把儿童友好的理念融入日常工作与社区建设中,真正做到儿童优先、尊重儿童,增强儿童及其家庭对社区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更好地推动儿童友好社区建设。

下一步,县妇联还将组织开展专题培训,着力培养一批懂“议事”、能“议事”、善“议事”的小议事员,真正让儿童成为社区治理的小主人,为沙坝社区儿童友好社区建设增添儿童独特的力量和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