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保留煤矿专项技术审查督查组来雅开展专项督查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1-18 11:3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月15日至17日,省应急管理厅和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四川局联合组成督查组,由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四川局二级调研员何峰带队,对雅安市保留煤矿采掘工作面清理、技术审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检查组采取查阅资料和现场核实相结合方式,对荥经县鑫宝山煤业有限公司鱼泉煤矿、宏吉煤业有限公司新兴煤矿开展了专项督查抽查。

从检查情况来看,我市保留煤矿均按川应急函〔2022〕332号要求编制了采掘部署和灾害治理规划,市、县应急管理局完成了启动隐患整改和正常生产保留煤矿采掘工作面清理以及规划审查等相关工作,但煤矿企业在灾害治理规划方面仍存在短板。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一是强化规划,明确任务。煤矿企业要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安全与生产的关系,坚持区域治理、超前治理和安全高效的原则,针对瓦斯、水害等灾害因素实际,科学编制重大灾害治理规划和年度工程计划,明确任务,保证资金投入,构建瓦斯治理工作格局,严格落实“有掘(探)必探”措施。二是强化监管,提升能力。市、县应急管理局要切实强化日常安全监管,压实属地监管责任;严把安全准入关口,持续保持安全生产基本条件;严格采掘部署管控,确保系统合理可靠;督促煤矿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持续提升安全保障水平,切实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市、县应急管理局有关人员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