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统计局开展农村统计基础工作调研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9-30 15:2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统计局《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农村统计调查基础工作调研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夯实全市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提高农村统计数据质量,近日,雅安市统计局总经济师王东带领农贸科工作人员分别到荥经县和雨城区统计局调研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工作。

在荥经县,调研组听取了荥经县统计局对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情况汇报,并查看了荥经县农村统计工作台账及农业综合统计、乡村振兴统计监测等报表,随后调研组分别到新添镇镇政府、新添镇上坝村和青龙镇镇政府、青龙镇桂花村展开调研工作,对农村统计台账资料是否完备、原始记录是否健全及相关指标数据来源是否可靠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并提出整改意见。

在雨城区,除走访草坝镇镇政府、草坝镇草坝社区和碧峰峡镇镇政府、碧峰峡镇柏树村查看农村统计基础工作外,调研组还对草坝镇香花村柑橘基地进行了现场调研,听取了农业农村局、镇、村负责人对该基地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基地产业发展和生产经营情况,并对该基地带动当地农民致富增收、对当地经济及相关产业的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了充分肯定。在随后的座谈中,王东对农村统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农村统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筑牢统计基础;二是要进一步强化统计数据质量审核,牢牢把好农村统计数据质量关;三是要牢固树立“红线”和“底线”意识,坚持依法统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