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信访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预案

来源: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12-31 13:3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 总则

1.1 编制目的。依法、科学、规范、有序、有效应对单位内部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情况,特制定本预案。

1.2 编制依据

1.2.1《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

1.2.2《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

1.2.3《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

1.2.5《雅安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第五版)》

1.3 工作原则。预防为主、科学指导、快速应对、规范处置。

1.4 适用范围。本预案适用于本局内部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相关事件处置。

1.5 情景描述

情景一:本机关内工作人员、来访人员外来或办事人员体温测量异常(体温超过37.3℃)。

情景二:查验来访人员或外来办事人员健康码为黄码。

情景三:查验来访人员或外来办事人员健康码为红码。

情景四:单位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异常,如日常健康监测时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

情景五: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监测时检测出本单位人员样本阳性。

2 应对措施

2.1情景一

2.1.1值班保安对进入单位人员的筛查中,发现体温超过37.3℃时,工作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引导其在大门外休息5分钟,再测一次体温。

2.1.2再次测量体温超过37.3℃,立即报告市信访接访中心负责同志(易西翁登、李璐),并进行核实,详细询问其旅居史,做好记录,同时,立即通知河北医院(联系人:冯医生,18508350536),转运到河北医院发热门诊诊治。

2.2情景二

2.2.1值班保安在对进入人员查验健康码时发现黄码人员,不准许其进入,立即报告市信访接访中心负责同志(易西翁登、李璐),并进行核实,详细询问其旅居史,做好记录,同时立即报告该黄码人员所在社区黄码人员信息。

2.3情景三

2.3.1值班保安在对进入人员查验健康码时发现红码人员,不准许其进入,立即报告市信访接访中心负责同志(易西翁登、李璐),并进行核实,详细询问其旅居史,做好记录,同时立即报告桐梓林社区(联系人:吉小燕,15196573053)。

2.4情景四

2.4.1工作人员在上班时间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时,应及时向局综合科报备,综合科立即派人进行核实,做好记录,并立即通知河北医院(联系人:冯医生,18508350536),河北医院发热门诊诊治。

2.4.2非工作期间单位人员自我健康监测发现异常,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就近发热门诊进一步诊治。同时,将诊治情况、核酸检测情况报告综合科。

2.5情景五

2.5.1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监测期间,检测出本单位人员核酸检测阳性,应及时报综合科和该工作人员居住地所在社区。综合科第一时间将该情况报告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并报告雨城区疾控中心(电话:2611598)。在疫情防控部门指导下做好人员管控、流行病学调查溯源、消毒处置、核酸检测等工作。

3 保障措施

3.1 组织保障。局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协调安排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依法、科学、规范、有序开展疫情突发事件的防控及处置工作。

3.2 应急物资储备。综合科做好口罩、洗手液、消毒剂等防控用品的储备、发放等工作。

4 资料管理

各防控工作组做好资料收集、整理、汇总、归档,实行专卷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