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2023年雅安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在雨城区举行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12-11 09:2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以“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为主题的雅安市2023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在雅安市雨城区光华学校举行。雅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袁开勇,中共雅安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江涛,雅安开放大学党总支书记、校长赖树兵,雨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余均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在雨城区光华学校童声合唱《祖国有我》中拉开帷幕,来自青衣江老年大学和雨城四小教育集团的学生通过歌曲、舞蹈、朗诵等形式,展示了全民终身学习的成果和收获。

雨城区副区长余均在致辞中提到,大力倡导和积极推进全民学习、终身学习,是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雨城区将不断提高教育服务供给能力,拓宽学习渠道,搭建完善学习平台,充实各类学习资源,为人民群众参与学习提供条件和保障,主动服务全民学习,让“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成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追求,让人人学习、终身学习成为雨城人民的一种生活方式,进一步助力雅安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动社会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进一步发展。

市教育局副局长许江涛指出,要完善全民终身学习的推进机制,建设便捷的学习服务条件,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科学理念。要充分利用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办学网络及各类终身学习服务平台,努力建成开放共享、资源互通、交互共建的数字化学习平台,推动各类学校和教育培训机构向社会开放学习资源,服务全民学习、终身学习,全面推进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建设良好局面,积极营造全民终身学习的浓厚氛围。

开幕式上还为雅安市2023年新增县级社区教育服务指导中心、“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项目”授牌或颁发获奖证书。

开幕式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还参观了青衣江老年大学老年教育成果和雅安职业技术学院社区学院教育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