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导游培训班讲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应知应会

来源: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3-12-21 09:4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23年12月18日至19日,由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的2023年雅安市“金熊猫”导游(讲解员)专业技能比赛暨服务质量提升培训班在雅安人才之家举行。来自全市各旅游景区、旅行社的导游人员8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除邀请省内著名专家讲授职业道德、专业技能、仪容仪表、综合知识、政务接待、个性化服务、应急处理等方面内容外,还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纳入培训内容,特别邀请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业务负责人为培训班学员讲授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核心内容、实现路径,《雅安市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实施方案》的实施目的、实施依据、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导游应当掌握的民族工作基本概念、基本知识和重要原则,雅安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取得成效,以及在导游过程中如何通过讲解雅安的民族团结故事,引导游客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

学员们表示,第一次参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内容很新鲜、很丰富,老师讲得很生动、很实用,个人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在今后导游工作中,将继续学习相关知识并融入讲解过程,为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