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市场监管局为企业办事赋能跑出加速度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3-13 18:2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李酌书记“办事不出区”的工作要求,雅安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以四川恒升元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的需求为抓手,依托《雅州新区集成授权清单(第一批)》探索重点企业“办事不出厂”的试点创新。

近日,由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牵头,组织市局行政审批科、市质量检验检测院、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等多部门共赴四川恒升元健康产业公司厂区现场提供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审批、厂(场)内机动车牌照发放、压力表等计量器具强制检定服务。

现场办公会上,行政审批科指导企业网上申报、当场网上审批,即刻办结电梯、叉车、压力容器(管道)等79台特种设备的注册使用登记;特检所、质检院技术人员现场查验提取生产车间需要检验的400余只压力表和70余只安全阀,预约2日内出具监督检验报告。

经开区分局根据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困难,积极出谋划策,为企业提供了针对性的解决建议。对此,企业负责人表示由衷感谢,赞扬分局缓解了企业试生产阶段的燃眉之急,既为企业节约了时间成本,又使企业能腾出精力抓生产。分局局长陶洁华同志表示,分局将坚持“放管服”改革创新,践行“办事不出厂”的承诺。

下一步,分局将继续完善重点企业“办事不出厂”工作机制,将其便民化、标准化、制度化。为雅州新区建设打造出一流的营商环境。(经开区分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