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音频】解读《雅安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

来源: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 发布时间:2022-11-09 13:1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雅安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

一、制定依据和必要性

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今年国、省部署的重点工作之一,对于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意义重大。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国办发〔2022〕2号)和《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川办发〔2022〕49号)要求,参照《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四川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川府发〔2022〕18号),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了《雅安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

二、起草和征求意见情况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牵头编制了《雅安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并分别于7月、8月两次征求了各县(区)人民政府及市级相关部门意见建议,同时,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网站在线征集公众意见,根据反馈意见修改完善后报省推进办初审并完成合法性审查。

三、主要内容

《雅安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共7部分,主要内容包括事项名称、主管部门、实施机关、设定依据、实施依据等,涉及全市所有市级部门和有关单位的市级行政许可事项共352项,涵盖了市、县、乡及共同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

四、政策创新及依据

省、市两级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层层向下覆盖,市清单事项不能超出省清单。行政许可事项名称、设定依据全省统一,下级清单不得变更,主管部门、实施机关原则上与上级清单一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