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四川大学王根绪教授团队来雅考察调研野外科学观测站选址等工作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3-04-03 09:5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市校合作”,3月28日至30日,四川大学教授、四川省人民政府参事王根绪一行来雅考察调研天然林保护、水源涵养、生物多样性保护等野外科学观测站选址及生态价值转化等工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金圣杰,宝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聪,县政协副主席黄宗品、陈宣明,县林业局局长刘云鹏等同志参与调研。

王根绪教授团队实地考察了宝兴县青衣江源、蜂桶寨自然教育中心、邓池沟管护站、熊猫源和灵关镇新场村黄柏产业园等地,重点调研了宝兴县在天然林保护、水源涵养、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价值转化等方面有关情况。

3月30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在灵关镇召开座谈交流会,就推动建设四川大学综合野外观测站和如何通过生态价值转化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王根绪认为,宝兴县自然地理条件特殊、物种丰富多样,具有较高的科学研究价值,将积极推动在宝兴县建立包含天然林保护、水源涵养、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价值转化路径、山洪灾害防控等5个研究方向的四川大学综合野外观测站。金圣杰就王根绪教授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与四川大学的合作,建议宝兴县以此为契机,将宝兴打造成为高质量科普研究基地;同时,恳请王根绪教授结合我市实际,向省政府呼吁在相关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雅安市和宝兴县倾斜支持,推动实现“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周聪表示将全力支持、配合综合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的选址和建设工作,推动野外观测站尽快落地。

调研结束后,王根绪教授团队将结合本次考察和交流情况,编制形成野外科学观测站建设方案,并拟以省政府参事身份向省政府报送生态价值转化路径研究的相关建议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