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芦山县气象局组织开展综合气象应急演练

来源: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04-21 16:1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切实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进一步提高气象灾害应急服务保障能力,4月18日,芦山县气象局组织全体业务人员开展了综合气象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围绕预警发布、响应启动、应急服务等工作开展演练。一是模拟突发暴雨气象灾害,组织开展气象预报预警服务、气象站异常处理、灾情收集和上报等工作。二是模拟观测站断电断网,完成应急供电和应急网络传输;三是组装应急自动气象观测站,并完成数据采集接收;过程中所有人员对演练项目进行反复操作,确保熟练程度及问题处理准确无误。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芦山县气象局在突发应急工作中快速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为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打下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