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科技赋能促转型 助推民营企业发展

来源:市民营经济发展局 发布时间:2023-10-17 15:1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梯度培育助力发展。一是实施雁阵企业培育。通过助推技术领先、市场潜力大的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推动以龙头科技企业培育带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今年以来雅化实业、君华高科2户科技创新型企业纳入全省雁阵培育企业名单。二是遴选优质民营企业,今年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60户发展前景好、科技创新能力强的民营企业,根据企业发展实际制定“一企一策”帮扶方案,专班式跟进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三是提升企业家能力素质,今年3月和6月分别在省内外组织专精特新、科技中小企业等科技型民营企业家培训,帮助企业进一步开阔眼界、拓宽发展思路。

(二)资金支持促进转型。制定《雅安市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励措施》,在全省率先开展对“专精特新”、高新技术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实施贷款贴息和技改奖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鼓励企业投入资金加大技术改造和转型升级,推动企业不断做大、做优、做强。今年以来共45户次科技型企业申报贷款贴息和技改奖补,涉及金额442.06万元。

(三)优化服务精准帮扶。主动下沉服务企业,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调研,围绕民营企业反映困难问题,建立市级领导联系优质民营企业、台账管理和问题销号制度,协调相关职能部门推动问题解决,形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工作闭环。今年以来,19名市级领导分别联系19户重点专精特新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审批、要素保障等方面困难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