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政府召开第63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三农”和安全等工作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1-10 16:3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相关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三农”、安全等工作。

会议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强调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要牢记领袖嘱托,以争创省级乡村振兴先进市为引领,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要突出重点抓落实,着眼“宜居”,持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稳步推进“五大行动”,确保乡村民居宜居;着眼“宜业”,立足“五雅”特色农业产业优势,做好“土特产”文章,积极培育乡村旅游、精品民宿、农村电商等新业态,推动产业振兴,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着眼“和美”,保护好传统村落、古树名木,着力打造具有雅州韵味、彰显地域特色的美丽乡村新图景。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抓好防止返贫监测,牢牢守住粮食安全、耕地保护和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强化统筹抓落实,进一步健全完善责任落实机制、督查考核机制,强化规划引领和要素保障,为“三农”工作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听取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推进情况汇报。强调全市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以铁的手段、铁的纪律、铁的作风,动真碰硬抓好末端发力、终端见效,抓好动态排查、彻底整改,抓好执纪执法、警示教育,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坚决兜住兜牢安全底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审议通过《促进2024年全市工业经济良好开局若干措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