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保安全,守底线,落责任——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可燃气体检测报警器计量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9-30 17:4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刻吸取湖北十堰、辽宁沈阳等燃气爆炸事故教训,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企业生产经营场所安全。近期,我局按照省、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安排部署,组织开展了可燃气体检测报警器计量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安全防护用计量器具的测量值准确可靠。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开展了两项重点工作。一是对可燃气体检测报警器使用单位是否自主申报计量检定;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超过检定周期或计量检定不合格的报警器等违法行为进行监督检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检查内燃气(液化气)供应重点企业、燃气(液化气)充装站、大型餐饮、化工生产等45家单位,对发现的21个问题,执法人员均按要求责令使用单位立即整改,排除安全隐患。二是划拨专项抽检经费,开展可燃气体检测报警器专项计量抽检。对检测合格的计量器具发放《检定证书》,不合格的计量器具发放《检定结果通知书》,并注明不合格项目,现场要求使用单位及时更换。本次专项计量抽检共检测可燃气体检测报警器188台,合格160台、不合格28台,合格率85.1%。

通过开展可燃气体检测报警器计量专项监督检查,促进了燃气供应重点企业和使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规范了管理制度;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对出现燃气泄漏事故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预防、第一时间处置。

下一步,我局将以此次专项监督检查为契机,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强化监管责任,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厉打击危及城镇燃气安全的计量违法行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计量与认证科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