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雨城区开展2024年水上交通安全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03-25 17:5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水上交通安全工作指示精神,提高处置水上交通突发事件应急组织能力、协调能力、指挥能力和应急救援能力。3月22日,雅安文旅集团、雅安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雨城执法大队、雅安市雨城区地方海事处联合在雨城区大唐电站库区开展水上交通安全应急救援演练。

本次水上交通应急救援演练是涉水事件救援、指挥处置突发事件,检验应急反应能力的一次实战演练。演练模拟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游客落水施救演练;第二阶段为船舶失控施救演练。通过各参演单位密切配合,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通过水上交通应急救援演练,成功检验了参演部门水上应急救援能力以及相关部门协同作战能力,既锻炼了队伍,又积累了经验。在演练取得成功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这仅仅是一次模拟演练,在实际水上救援过程中可能会遇到更大的困难。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我们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意识,不断加强应急管理工作,提高防范和应对水上重特大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全区水上交通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