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石棉县开展科普活动月春季管理技术培训活动

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4-03-08 10:2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切实抓好以蜜蜂李、青红脆李等为主的伏季水果春季生产管理技术水平,提高产量,改善品质,创益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在四川省科普宣传月到来之际。应石棉县经济信息和科技局、石棉县农业农村局邀请,四川农业大学博、硕导师,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四川创新团队李子首席专家、葡萄栽培岗位专家,“天府万人计划”天府农业大师和成都市天府新区生态农业国家级领军人才吕秀兰教授一行4人,专程来到回隆镇回隆村200余亩蜜蜂李、青红脆李生态果园,现场开展以李子为主的伏季水果调研和春季生产管理教学实训。

在果园里,吕秀兰教授选取较有代表性的5-6年生正放大花李子树,实地就春季李子栽培品种、修枝整形、肥水管理、喷施叶面肥、地布使用、黑膜树盘覆盖、病虫害绿色综合防治等关键技术进行现场操作演示培训。

根据春季对李子树增施叶面肥和保花保果、促进花芽分化等种植技术手把手地进行操作演示、技术讲解。结合李子炭疽病、疮痂病、红点病、食心虫、蚜虫、红黄蜘蛛等病虫害统防统治等相关技术难题进行解释说明。对李子春季生产管理中常遇到的技术难题进行了解答。

县科技特派员、农业科技人员、经营主体负责人、种植户代表等共20多人参训,开具“处方”6张,解答问题5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