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专题会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3-06-25 08:3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雅安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专题会,会议传达省政府和生态环境部成都大运会空气质量保障相关会议精神,通报我市空气质量状况,动员并安排部署成都大运会空气质量保障工作。

大运会空气质量保障区域联防联控雅安市指挥中心副指挥长、市政府副市长龚兵出席会议并讲话,指挥中心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全面排查问题隐患,不断补短板、强弱项。牵头部门要高度警惕、高位推动;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履职、协同推进;排污单位和群众主动作为、合力推进,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查漏补缺,不折不扣完成大运会期间的空气质量保障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紧盯难点问题,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抓出成效。各区县、各部门务必紧盯目标任务、坚定必胜信心、拿出务实举措,推动问题一个一个地解决。要坚持结果导向强化督察,将责任和任务压紧压实到最小单元。各县(区)和相关市级部门抓紧制定各自工作方案并报市污防攻坚办备案。市大气攻坚领导小组要牵好头,围绕目标任务,全面落实排查、整改、督导“三个常态化”机制,切实强化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

会议指出,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也是各级政府及其部门的应尽职责,更是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保障。全市上下务必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足的干劲,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实现大运会环境空气质量保障目标,并以此推动我市空气质量不断改善、不断向好。

会上,雨城区、名山区、经开区;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气象局分别作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