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石棉县审计局“三聚焦” 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9-18 17:4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石棉县审计局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立足审计职能,聚焦社会难点,梳理民生项目,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一是找准焦点,靶向发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原则,依法依规全面开展审计,截至目前,本年发现审计问题123个,监督财政资金46,648.88万元,提出审计建议32条,移送审计线索12条,要情专刊5篇,努力为县域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二是主攻难点,精准施策。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积极回应群众最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推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有重点的开展审计监督。重点关注“放管服”改革、生态环境保护、教育事业、医疗卫生、就业创业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全力推动我县“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落实,坚决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三是抓住热点,为民服务。聚焦民情民意,开展大走访、大调查,实地了解群众的需求和困难,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助力乡村振兴,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能独立解决的迅速解决;不能独立解决的问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共同协商解决,真正做到把民意反映问题落实到位。截至目前,本年帮助群众销售蜂蜜20罐,蔬菜300多斤,小猪1头,鸡鸭5只,解决问题21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