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岁末年初全市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及矿业权退出市级验收工作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4-01-22 09:5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安雅˙百日安全攻坚”“作风不实、欺上瞒下”“打非治违”“矿业权退出市级验收”等专项工作,2024年1月16日至1月18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岁末年初全市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及矿业权退出市级验收工作,由副局长梁峰、四级调研员孙琦伟分别带队,会同林业、公安、应急、环保等部门对雨城、天全、石棉、汉源等7个县(区)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监管及生态红线内矿业权退出市级验收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充分指导,同时延伸抽查了各县(区)已退出矿山、封闭井硐,实地核查是否存在“死灰复燃”情况。

本次专项督导工作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家、省、市各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具体要求的务实举措,又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做好生态保护红线内矿业权退出工作的关键一招。督导组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对各县(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打非治违”等专项行动开展进行了督导检查、生态红线内矿业权退出工作情况进行了市级验收,并就如何加强矿产资源监管工作做了专题调研。

督导组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坚决守住自然资源安全“护城河”。要加强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地灾治理工程等项目安全管理,落实项目组织单位的监管责任,压实项目承担单位的主体责任,严防“抢进度、赶工期”诱发生产安全事故。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无证勘查开采、越界勘查开采、以整治修复名义违法违规开采等各类自然资源违法违规行为,严防违法违规行为引发生产安全事故。要加强矿山主要负责部门之间的联动配合,并紧密联系乡镇人民政府,对生态红线内政府已下达关闭决定的矿山、已进行封闭井硐的矿山不定期开展巡排查,严防关闭矿山“死灰复燃”,造成生态环境的破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