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残联三大举措助力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

来源:市残联 发布时间:2023-07-28 08:2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促进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雅安市残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积极与部门联动,切实抓好高校残疾人大学毕业生就业服务各项工作,三大举措助力帮扶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

一是提供精准化的就业服务。从2023年初开始,市残联指导县(区)残联以乡镇(街道)劳动就业服务保障所和乡村两级残疾人组织为载体,通过与中残联实名制系统毕业生档案核对,组织工作人员对户籍在雅的应届高校残疾人毕业生进行“一对一”就业帮扶,及时准确掌握毕业生基本信息变动情况,做到家庭情况清、就业要求清、培训愿望清。坚持为高校残疾人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截至目前,应届高校残疾人毕业生“一人一策”服务覆盖率100%,已有17名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

二是走访企业开展拓岗活动。各级残联积极与人社部门联动,深入用人单位积极开展“走访拓岗促就业活动”,宣传安置残疾人就业相关优惠政策,了解用人单位用工情况,鼓励爱心企业结合实际生产经营情况,拓展适合残疾人就业岗位15个,计划招收33人。

三是加强宣传营造助残浓厚氛围。市残联积极做好高校残疾人大学毕业生就业招聘宣传工作。通过网络、新媒体等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残疾人就业政策及高校残疾人毕业就业招聘宣传,扩大招聘影响面。截至目前,雅安已有6家国有企业发布招聘公告招录123人,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高校残疾人毕业生。

下一步,市残联将持续联合人社等相关部门对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人员开展法律知识、心理健康、安全防范等知识培训,提高稳定就业质量;加大力度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带头安置残疾人毕业生工作;进一步对接用人企业,深度挖掘适合残疾毕业生就业岗位。加大就业宣传,动员村(社区)残协力量对残疾人毕业生进行宣传,帮助其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思路,促进稳定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