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江津共促医疗保障事业协同发展 着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3-07-11 17:3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23年7月3日—5日,雅安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机关党总支书记陶玉春带队,选取业务骨干,前往重庆市江津区开展机关党建业务交流和异地就医费用真实性核查,落实两地医保区域合作协议内容。

一是联合党建。雅安市医疗保障局机关党总支与江津区医疗保障局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到聂荣臻元帅故居、聂荣臻元帅

陈列馆开展红色教育活动,了解聂荣臻元帅生平事迹,学习开国元帅精神。二是参观学习。雅安市医疗保障局随行工作人员到江津区医疗保障经办服务大厅参观学习,了解江津医保经办服务流程和规范,对照雅安医保大厅经办服务工作找差距、补短板。三是座谈交流。雅安市医疗保障局与江津区医疗保障局在局会议室开展座谈交流,双方围绕机关党建、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异地就医服务、医保基金监管协查、车载医保等工作开展深入交流,共同研究两地区域合作落地落实问题。四是异地核查。雅安市医疗保障局与江津区医疗保障局联合开展雅安市参保人异地就医费用真实性核查,江津区医疗保障局派员加入三个核查小组,共同到定点医疗机构开展核查工作,共同提高医保基金监管水平,合力推进医保基金监管协同发展。

本次医保区域合作是自2020年雅安市医疗保障局与江津区医疗保障局签订《加强“雅安—江津”医疗保障合作框架协议》

以来,双方第3次开展互访交流。两地立足当地实际情况和民生所需,通过深化医疗保障服务沟通合作和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共架合作之桥,持续拓展合作内容,不断提升双方医疗保障服务能力,着力解决两地参保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助推两地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协同发展。

下一步,雅安市医疗保障局将继续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以医疗保障区域协同发展为基础,进一步深化同江津区医保区域合作,推动两地医保区域合作事项落到实处,推动医疗保障公共服务普惠共享,为广大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保公共服务。不断完善两地合作交流机制,逐步实现政策互通、经验互学、技术互享,为造福两地人民、服务两地发展作出新的医保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