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馆校合作”有新意 本土讲座来助力

来源: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6-21 14:5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馆校合作”系列活动的开展力度,6月15日,由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雅安市图书馆、荥经县图书馆、严道二小承办的以“悦读家乡”为主题的馆校合作活动—“本土人讲本土故事”在荥经县图书馆举行。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方黑砂育一方文化,作为荥经最具地方特色的文化符号之一,荥经砂器随历史不断演化,但始终不变的是它一直出现在在每一个荥经人的日常生活中,所以,作为青少年儿童来讲,了解家乡砂器的文化内涵是非常有必要的。本次讲座邀请到四川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非遗专家李德祥老师,讲座一开始,李老师先是现场向大家展示了荥经砂器的魅力,接着主要从荥经黑砂的历史文化、地域文化、非遗文化以及艺术形态等方面将大家缓缓带入了荥经砂器文化发展的历史长河中,同学们徜徉其中,深刻感受到了荥经砂器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在现场老师的带领下做起了端午手工编绳,大家相互讨论,纷纷出谋划策,DIY出了一条条别具特色的手绳,以此迎接即将到来的端午佳节。市图书馆的老师还向在场的同学们赠送了书籍,希望他们能够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以书为伴、以书为友,开启美好的明天。

“阅无限·向未来”馆校合作活动作为雅安市图书馆近年来全力打造的品牌活动,自开展以来一直受到广泛的关注和好评,下一步,雅安市图书馆将充分发挥在公共文化服务领域的引领作用,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以品牌带动品牌,持续推进“阅无限·向未来”馆校合作活动高质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